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机电车间党员骨干奋战抢修第一线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7

12月15日上午,机电车间利用加热炉计划检修间隙,及时组织以8名党员为骨干的抢修小组,快速对加热炉五台节能电机等电气设备进行了更换。

为积极响应公司节能降耗工作,真正把这项好事办实,机电党支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节能降耗这项工作上动脑筋做文章,把现场能耗较高的电气设备统一登记,建立了技改清单台账,并列入月度技改计划,徐徐渐进的逐项实施技改。14日下午,支部负责人接到2号加热炉计划检修消息后,迅速组织以8名党员为主的15人抢修小组,将提前到厂的5台节能电机等备品备件运至现场,为抢修做好充分准备。15日上午8点30分,抢修正式开始,在支部书记的现场带领下,4个党员骨干抢修小组,按照事先检修计划方案,有序对2号炉上的5台电机、变频器、电缆等进行整体拆卸、吊装和更换。在检修中,为赶时间抢进度,四支党员抢修小组的全体队员,三餐在现场,同时在作业中,大家克服炉顶诸多不利因素,身处炉顶等多处受限狭窄部位,始终坚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特别能战斗的顽强工作作风,连续抢修15个小时,终于在夜里2250分,顺利完成了加热炉5台节能电机,以及配套变频器、电缆等更换调试工作。据初步估算,此次加热炉更换的5台节能电机等设备,在原电耗的基础上整体节能17%左右。

通过支部组织的这次电气设备突击抢修,又一次验证了机电党支部全体党员骨干,在公司设备抢修关键时刻,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快速集结、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工作作风,为今后应对设备突发抢修打下了坚实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