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冷轧党支部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14

2021年的最后一天,本应该是合家团聚,喜迎新年的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所有新安人的生活轨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此打响。疫情面前,冷轧党支部有这么一群“逆行者”,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保生产。

车间技术主管、党员李永锋,12月30日刚转为正式党员。31日在家休息的他,得知新安县突发疫情后,立即从洛阳赶到公司,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应急队,并积极投入到疫情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组织和餐厅就餐值班中,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转正时“我要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承诺。党员宋华北家在洛阳,31日上午下班回家途中,看到疫情形势严重马上返回公司。为抗疫保生产,自疫情发生后吃住在厂,以厂为家。作为运行班长,他严格要求班组成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生产中按章操作,确保安全高效生产;因疫情部分员工被隔离,生产岗位缺员,他主动要求顶岗。“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宋华北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张来,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也是车间机械技术员。因疫情使本就紧张的检修人员更加捉襟见肘,为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及2050轧机计划检修的顺利进行,他没有抱怨,而是坚守岗位,详细制定2050轧机检修计划,20多小时连续坚守在检修现场,及时解决检修中出现的问题,并监督检修质量,确保检修任务圆满完成。车间统计员梁亚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她服从安排,撇下刚上二年级孩子,坚守岗位,每天早上7点到岗,除完成日常统计工作外,还要每天统计在岗人员情况、核酸检测情况、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不能回家的人员遇到的困难等等,31日晚上她加班到次日凌晨,第二天又照常上班。车间技术员孔萌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战“疫”打响后,她主动放弃休假,虽然年龄小,但面对疫情她不惧怕,而是主动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当上志愿者,三次参与核酸检测服务,确保了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像这样的“疫”先锋在冷轧车间党支部不胜枚举。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冷轧车间党旗飘飘,党员成为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和最靓丽的风景。相信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冷轧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