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3003电池盖板料厚差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14

近日,从技术质量部获悉,12月份生产的3003电池盖板料,经客户确认厚度符合要求,标志着该产品之前经常被客户投诉的厚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该产品主要用于汽车动力电池,对厚度要求严格,厚差容易引发安全问题。收到客户投诉,冷轧车间立即行动,成立厚差攻关小组,由技术主管组织技术员和轧机主操进行攻关解决。一是调取客户投诉料卷的生产厚度曲线与同批次正常料卷做对比,找出差异点,并对厚度设定进行优化;二是轧机生产时,厚度设定按下限控制,由车间技术员到下工序跟踪测量实际厚度,与轧机在线测量厚度进行对比找出控制规律;三是根据测厚仪对合金成分的敏感性和3003合金头尾容易偏析的特性,通过多次测量总结出头尾偏析范围,校验厚度时刻意避开偏析段,避免厚度标定引起厚差问题;四是对每批次进行跟踪,总结出现的问题在下批次中进行优化,最终形成《3003电池盖板料厚差控制优质操作法》,利用班前会对主操进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控制要领。12月共生产该产品6个批次35卷300吨成品,未再出现厚度超差问题,满足了客户要求。

2050轧机3003电池盖板料厚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仅直接减少了产品质量异议,也为车间解决质量问题增强了信心,同时为2022年的提质增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