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守岗老王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14

彼方尚有荣光在,最是坚守动人心。老王其实不老,但冲着他在工作中踏实的作风,大家都喜欢叫他老王,现在过着不长不短的厂生活,充实忙碌。                                                            ——题记

2021年最后一天,经过一段短暂的旅程之后,班车按时到达公司门口,老王和同事们有说有笑进入厂区,冬日清冽的风中裹挟着新年的味道,他甚至还有些开心,想想今天晚上值班结束,明天就是元旦,就可以带着家人出去散散心,逛个商场,看个电影,遛个公园,回趟老家,喝个小酒……

一切照旧,老王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现场辅材库核对物料,期间,他听到有工友说县里出现疫情,当时心里直犯嘀咕,到底是不是真的。随后,让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从工作群传来消息,要车间登记汇总家在疫区人员名单,身为精整车间辅材计划员的老王心里“咯噔”一下,车间辅材还够不够,现在造计划还能不能运回供上生产使用,春节期间辅材保供怎么办,什么电影计划啦,小酒计划啦,都抛之脑后了

时间不等人,面对这一突发情况,精整党支部高度重视,通告车间严格落实公司管控要求,号召各专责积极筹备,全方位、多途径保证车间生产。老王也迅速行动起来,他结合以往疫情及假期辅材储备经验,对照辅材台账和生产订单核算,该储备多少自粘膜,多少牛皮纸,多少套筒,多少清洗剂、清洗油等等,经过一番忙碌,储备计划提前上报,老王终于松了一口气。

因为封城,班车暂停,交通中断,老王和数十位家在洛阳的同事回家计划搁浅,疫情当前,无人言退,大家不抱怨不埋怨,默默地做起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当天晚上,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查,寒风中,排队,等待,身为党员的老王自告奋勇穿上了马甲,穿梭在人群中疏导、答疑。办公楼前,微光汇集,群策群力,夜里11点半,公司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新年的第天,第二次核酸检测如期进行,老王依然奔赴在最前沿,查验双码,确认人员,引导疏通,自始至终。下午,辅材经过设备供应部和物流、供货商的沟通,在公司领导的协调下陆续进场。因为疫情影响,纸套筒随车装卸人员未到,又因为生产机台人员短缺,仅仅抽出2人配合,老王一马当先主动上车带着大家卸套筒,仅仅用了四十多分钟就将100多支笨重的纸套筒全部摆放到位。运送纸套筒的司机感慨地说:“从高速上下站到现场卸车,我真佩服你们公司的应急能力,为你们的工作效率点赞!”寒冬腊月里,老王头上冒着热气,汗流浃背,但是看着满场林立的辅材,老王顿时觉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接下来的几天里,老王从早到晚,一直忙忙碌碌,卡点执勤,夜间值班,第三次核酸检测现场执勤,顶班隔离员工,作为候补上个运行,顺便再卸几车纸套筒,再催催路上运货的哥们快马加鞭。对此,老王波澜不惊,他说,这段时间虽然对家里有点亏欠,但是我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还是值得的。

老王,是精整车间辅材计划员王进权,此时此刻,正拿着电话催着路上的一车静电膜,阳光透过天窗缝隙,不偏不倚,照在他的身上,和谐温暖。

后记: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公司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后,还有很多像老王一样的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逆势而行,他们以抗疫、保产为己任,无所畏惧,全力以赴。如果你不曾走近他们,你便无法感知在那喧嚣或寂静、荣光或平淡的工作中发生的点滴故事,也无法感受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点燃的荧荧之光。故事每天悄然发生,故事的主题永远都是坚守、执着、爱岗、敬业、创新、奉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