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2000轧机宽幅8011合金瓶盖料翘边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08

3月份,2000轧机生产宽度大于1790mm瓶盖料成品288.02吨,因翘边产生的不合格品为零。2月份,2000轧机生产宽度大于1790mm瓶盖料成品286.29吨,因翘边产生不合格品18.95吨,之前每月都有2-5卷翘边问题,标志着长期困扰2000轧机宽幅瓶盖料生产的翘边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

近年来,为提高瓶盖料的成品率和生产效率,2000轧机瓶盖料宽度逐步向轧机极限宽度拓宽,最宽达到1862mm,每月1790mm以上宽度的8011瓶盖料成品至少20卷以上。由于宽度大、加工率大,换辊后没有合适的拉辊料,轧制中很容易造成翘边,长期以来,冷轧车间尝试各种方法解决该问题,但收效甚微。3月初,在技质部的支持下,车间组织技术员及2000轧机主操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制定了攻关目标:一是轧机生产不产生翘边,精整工序能顺利通过,满足客户对板型的要求;二是分析出了四个攻关难点:三是工艺参数和生产组织、冷轧工序翘边控制、设备精度保障、主操操作技能提升等;四是根据攻关难点,攻关小组制定了包括生产组织、辊型要求、上机料温要求、板型控制要求、工艺参数优化、设备精度要求和对口帮扶措施等在内的技术攻关方案。专项攻关小组按照攻关方案组织生产,通过3次在2000轧机及精整工序跟踪验证,达到了攻关的预期效果。

2000轧机宽幅8011瓶盖料翘边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不仅直接减少了不合格品,也为车间解决质量难题提供了新思路,为公司提质上量、质量降本贡献了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