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冷轧党支部发挥党员作用破解生产难题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08

3月份冷轧车间完成成品转交量10213吨,一季度连续三个月实现月产超万吨,为公司顺利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月份的生产中,冷轧车间克服生产时间比以往月份少2天的客观困难,着重发挥人的作用,争取月产目标的完成。车间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党员先进性,凝心聚力破解生产难题,助推生产平稳有序开展一是围绕减道次重点工作,车间做好技术支撑和生产前置把关,调整2050轧机油品指标,并在生产前检查所有开坯卡片,对能优化道次的提前反馈技术部门优化,同时要求各主操生产中发现可压减道次的及时汇报车间联系技术人员优化,3月份车间共优化56道,节省成本1万余元,其中党员、主操荆伟涛和游东亚表现突出,共压减道次28道,占车间总量的50%。二是发挥党员作用拿下质量难题,3月中旬1400轧机生产中突然出现表面粘伤,直接造成不合格品15吨,使镜面料生产严重受阻,车间立即展开排查,老党员梁华玉紧盯现场,跟踪指导调整设备,钳工班抽调党员、技术骨干配合调整设备精度,他们日夜坚守现场,通过反复生产验证调整,最终解决了粘伤问题。三是通过“两带两创”活动的开展,由党员李永锋、游东亚和白静辉开展对口帮扶,立项攻关,使长期困扰2000轧机的宽幅瓶盖料翘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3月份2000轧机不合格品较2月份优化20%。四是随着质量控制的升级,轧机换辊频繁,一度造成备辊紧张。磨床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党员高国伟、高鹏,积极分子张春伟、常亚峰等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月均上班28天以上,全力保证轧机用辊,为冷轧月成品转交量保持在1万吨之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冷轧车间党支部紧紧围绕车间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工作,以“两带两创”、党员突击队为载体,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解决生产、安全和质量难题,实现支部党建和车间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持续盈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