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我与公司共成长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08

时间总是稍纵即逝,俯仰之间,我已跟随公司走过了二十栽春秋,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我深感荣耀。回首昨日,公司在不断发展、创新、转型中一步步跨越,而我也在她的羽翼守护下心有灯盏,温暖前行。

万事开头难,二十年前,刚出校门的我带着一脸稚气来到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一名员工,从此踏上了我人生的另一个舞台。回想当时,刚进入生产现场,面对偌大的车间里一排排整齐的铝卷、头顶来往的天车、飞速运转的机器和忙碌的员工,我曾经一筹莫展。怎么办?没有天赋也没有经验的我除了认真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之外,还要狠下苦工认真学习技术知识及操作技能,因为师傅告诉我,要想真正独当一面,除了刻苦、勤勉,没有任何捷径。我常常在上下班的路上,心中默默记着师傅说过的操作要点,每天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车间,做好准备工作,在师傅作业期间,我更是一点细节也不放过,从最基础的上料、开卷、穿带开始,经常为了熟练操作一道工序加班加点练习。凭借着这股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韧劲,我不断地挑战自我,经过自己的不断学习、总结、实践,很快就掌握了清洗机的操作要领,并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清洗机主操。

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随着公司产品市场的不断拓展,公司提出了“以质量求生存”的发展理念,我在工作过程中也一直把质量当作重中之重,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不断地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我在日常空余时间积极参加技术培训,认真学习操作规程及工艺技术规程,并且将其认真的落实到生产工作中。在工作过程中经常让大家注意细节,重视生产过程中小问题,对质量要做到严格控制、认真细致,确保不产生新的缺陷,不漏检上一个工序带的缺陷,保障本工序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因为事无巨细,身体力行,我所在的清洗机乙班在2019年全年生产无质量事故;2019年清洗机乙班全年产量达24000余吨,居精整车间四班之首;连续九个月获得车间提质增效奖励。2019-2020年清洗机乙班产量、质量多次刷新记录,综合评比一直排名第一,我多次被公司评为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

二十年中,我从一名对铝加工行业毫无了解的毛头小子逐渐成长为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车间骨干人员,在思想认识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8年,我积极向公司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两年多的认真学习,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经党组织的考察和批准,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加入党组织后,我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行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同岗位其他主操毫无保留地做到传、带、帮,成功培养出一名合格胜任岗位的主操。另外,我在班组中积极宣传正能量,带动其他员工从思想上的进步到行动上进步,思想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为公司发展的不断壮大增添了新的力量。

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公司也同样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成长过程。前几年,因为公司连年亏损,部分员工对公司慢慢失去信心,纷纷选择离职,而我奔着多年来对公司的感情选择了留了下来。2016年,公司被列为国资委挂牌督办的特困企业,成为国资委“处僵治困”督办的重点对象,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提出“保骨干,稳人心”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建章立制、正本清源、精打细算、机制激活等系列攻坚战,逐步实现了公司由连续亏损到持续盈利的完美蜕变,绽放出无限的光芒,这让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的成长过程离不开公司这汪“源头活水”,是她的包容、她的豁达赋予了我成长的动力源泉。在我为企业努力工作、创造效益的同时,企业也为我提供了宽阔的成长舞台。二十年,如白马过隙,留下多少荣耀与辉煌,在那沉甸甸的岁月里凝聚着我们成长的力量!感恩公司、感恩自己,加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