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成 长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1

成长,听上去多么温暖,多么富有活力和动感。让人想起春天破土的嫩芽,夏日抽穗的稻麦,秋风里累累的硕果和冬日里冻土下温软湿润的沃土。十七年前,我来到了公司,今日,我仍坚守在公司。

这十七年,公司从产销规模逐年提升到达产达标,从长期亏损到持续盈利。我呢,从十七年前大学刚毕业到入职公司负责销售业务核算,从最基础的财务核算到今日的财务管理,从职称小白到高级会计师,我们相互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我们分享着彼此成长中的所有点滴,洛阳铝加工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那部分;而我,自然也成了洛阳铝加工最忠实的那群守候者之一。

依然清晰记得,十七年前刚入职公司负责销售业务核算,因公司刚试产成功实现销售,各项销售业务流程尚不规范,销售业务会计核算困难重重,曾几何时想打退堂鼓一走了之。但当看到领导和同事投给我鼓励和信任的眼神时,内心满是感动。于是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工作,在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从规范基本业务核算流程开始,然后制定制度固化流程。历经大约四五个月试运行,销售业务逐步转入正规,销量和销售收入虽在增长,但我独自完成了几倍于从前的工作,核算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时的公司也完成了加入中铝河南铝业的重要一步,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期待公司和自己能够抓住机遇,做出更大的成就。

然而自投产以来,受制于先天因素,且在铝加工市场环境和内部经营机制等众多因素影响下,公司现金流和经营利润连年亏损,逐渐陷入了难以自拔的困境。此时的我由核算业务转型到了成本分析和预算,面对一稿又一稿熬夜加班报送但难以实现的指标,面对月度经营指标逐渐偏离预算到距预算相差甚远直至把预算指标束之高阁时,我深感迷茫和彷徨,公司的出路在何方......

2016年,公司被列为“国资委挂牌督导特困企业”,洛阳铝加工人知耻而后勇,全面梳理影响公司长期亏损的主要因素,制定了2016-2018年三年脱困方案。三年来,公司紧紧围绕扭亏为盈工作目标,大力实施“强管理、抓质量、提规模、增效益”的经营思路,坚定不移地实施扭亏脱困攻坚战,经过三年的顽强拼搏,实现了产销规模逐年提升,技术指标逐年优化,经营业绩逐年改善。2018年底,公司摘掉了“特困企业”的帽子,实现了本质脱困,雾霾散尽的阳光撒入我们每一名坚守的洛阳铝加工人的心田......在公司脱困之途中,我也同公司领导和同事一起共同应对困难,想法设法确保公司的资金链安全,充分发挥预算的引领作用,预算指标真正成为了考核的指挥棒,体现了财务人员的价值,同时为公司实现年度经营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如今的洛阳铝加工已实现了持续盈利并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她就这样亭亭玉立的站在这个充满了挑战的铝加工市场,正是这一路无畏向前的勇气和胆识,完整了我们的成长,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锤炼了我们的智慧,让我们更清晰更理性地看到我们的未来。目前处在产品结构转型调整期,谁又能确保她不受一丁点的伤害、不走任何的弯路、不经受暴雨和狂风肆虐洗礼呢?我们除了时刻陪伴着她,宽容她、支持她、关爱她,我们除了更加投入更加用心地努力工作,难道还有更好的更妥贴的方式能够表达我们心中的那份热爱吗?

当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恰逢公司成立20载,二十载栉风沐雨,也许在别人看来很平淡,可我早已热泪盈眶。尤其是当热爱升腾为职责的时候,热爱本身,就是一种无法摧毁的力量。

有位名人曾说过:有才而性缓,定属大才;有智而气和,斯为大智;有成而谦卑,才会大成;有爱而不择,是为大爱。与陪伴着洛阳铝加工共同成长的所有同事们共勉,让我们和我们的洛阳铝加工共同成长为兼备大才、大智、大成、大爱的人,让我们携手走向更加璀璨而明媚的未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