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冷轧车间克服多种困难完成月产10781吨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1

4月份在冷轧车间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月产10781吨,这不仅是2022年该车间连续四个月月产超万吨,同时也创造了年内月产新高,为公司顺利完成月度生产经营任务提供了有利条件。

4月份生产中,因上游热轧设备、质量问题多,生产不畅,导致冷轧工序间断出现待料;4月16日公司突然发现两名乘车次密接人员,冷轧9名与之接触人员被隔离,造成生产和检修人员捉襟见肘;同时冷轧设备故障率高和3号磨床大修等自身问题,导致生产较为被动。车间党支部聚焦生产主业,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带好头,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应对困难,保证月产目标的完成。一是针对轧机间断待料,把计划检修时间化整为零,在待料时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和清洁保养,在有料时开足马力生产,将待料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支部开展“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暖心活动,支部组织委员李静静联系并安抚职工情绪,解决生活的燃眉之急;党员梁华玉、梁亚娟主动承担为隔离人员供应一日三餐的任务,确保生活无忧,通过“线上沟通”和“线下服务”鼓舞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倡议在岗人员非常时期顾大局讲奉献,轧机同岗位人员三班倒,使生产不受影响;检修班仅剩的5人全员不休,保障设备正常运转;隔离人员结束隔离后,顾不上和家人团聚,马上奔赴工作岗位。关键时刻,万众一心,冷轧党支部在最短时间变成一支战斗力强、凝聚力高的团队。三是针对设备突发故障多和3号磨床大修的问题,一方面要求轧机操作人员精心操作,减少误操作,提高轧辊利用率,同时减少人为原因造成的设备故障;另一方面督促加快磨床检修进度,合理磨床人员上班,确保轧机不出现待辊。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磨床主操、党员高国伟、高鹏,预备党员张春伟,积极分子常亚峰等任劳任怨,月均上班28天以上,全力保证轧机用辊。尽管出现了多种困难,4月份的冷轧生产仍亮点频出,4台轧机总通过量62657吨,比2021年4月历史最优值高出4478吨,再创历史新高;2000轧机转交成品4278吨,连续4个月超过4000吨;1400轧机转交镜面成品537吨,再创历史新高,为车间完成10781吨月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