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盛夏凉风徐徐 --中铝洛阳铝加工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侧记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19

进入6月份以来,豫西地区连续十多天气温爆表,高温橙色天气多达数日,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管理带来巨大影响和挑战。在极端气象条件下,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动作为、贴近一线,充分发挥工会为职工纾困解难职能,以为职工办实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和做实了系列接地气、得人心稳民心的送清凉活动赢得了职工的广泛称赞,促进了生产经营年度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党委重视工会主管

今年一,洛阳铝加工工会未雨绸缪,结合往年夏季特点,及早着手部署抗高温送清活动。该工会率先成立了以党政工班子挂帅的送清凉活动领导小组。文件以三个明确和三个机制为抓手即明确安综合部等管部门和8个级工会的责任,明确活动的内容和项目,明确保供流程和管理功法建立了以工费经费为主、行政专项拨付的资金保障机制,各尽其职、齐抓共管的保供机制工作不力的追责问考核机制。在该公司周密部署和各方积极响应下格阳铝加工送清京活动及早进入了战时状态,及时有效地发挥 了应急和保障功能,不仅抓牢了抗高温、保生产的主动权,也为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听取民意 形式多样

洛阳铝加工认真总结历年送清凉活动经验,高度重视职工关切,多方听取基层工会、一线职工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和深化活动内涵,以每天平均上万元的投入推动送清凉活动在基层落实和见效。该工会把送清凉活动区间确定为 4 个月,并在保持历年现场配置藿香正气水和正气胶囊、仁丹、风油精、西瓜、饮用水、绿豆汤、保证室内空调制冷效果等传统做法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冷饮、冰糕等职工喜闻乐见的食品,完善配套设施;同时党委专门研究高温补贴调整和发放办法,使重点物资,关键费用向一线职工和生产岗位倾斜,用在了刀刃上。在现场熔铸、调度室、热轧车间、冷轧车间、精整车间等重点区域放置冰箱数台,确保冷饮足量和按时供应;多方了解市场,为一线员工配备自带风扇的安全帽。特别是该工会大手笔地从硬件入手,加大现场通风制冷等项目技改工作,投入数百万元,对现场冷气输送、通风设施、高温设备和高耗能部位进行技改,使现场环境温度不断改善,为提高生产效率和应对高温挑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产条件。这些设身处地、实实在在的办实事举措赢得了职工交口称赞。精整车间职工郭向丽在该公司公众号发文说出了职工的心里话“一块小冰糕、十分关爱情,体现出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事项的落地,架起了工会和职工的连心桥。”该公司及时为拉弯矫和清洗机等四台主设备控制室新装空调,送去的丝丝清凉更为职工增添了夺高产的信心和干劲。

永不服“暑” 力夺高产

洛阳铝加工工会心系一线、情牵职工的温馨举措在该公司上下营造了永不服”、力夺高产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激励了630多名职工不畏酷暑敢于争先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6月份熔铸车间在合金转炉频繁的情况下仍然转交成品铸锭6179吨超出设计产能 45%再创同等条件下产量新高冷轧车间 2000 轧机完成成品转交量4324吨占车间成品转交量的42.4%创历史新高6月中旬在现场气温四十多度的产品包装现场面对150余卷500吨的成品积压储运车间集中力量打 歼灭战”,开展战地比赛以全员多次工装反复湿透和耗时两天取得了攻坚战的胜利各类先进典型层出不穷荣获中铝集团党员标兵的精整车间钳工郭维冒着 39高温带头钻入狭小空间更换油封及时消除了1850箔剪漏油故障机电车间党员张保卫等 3 人在生产现场天车上气温高达45的环境中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将计划3小时周检工作量提前1个小时完成技术质量部大学生技术员薛韶钦和程剑南在高温下跟踪料卷生产为保证料卷质量错过了午饭时间还在下班后又返回车间加班指导生产确保重点产品及时下线

以这些先进群体和典型个人为代表的洛阳铝加工人集中汇聚成了该公司踔厉奋发勇立潮头挑战自我的磅礴能量今年上半年洛阳铝加工完成产销量 5.3 万吨提前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并在 10 万吨达产基础上再创新高经营利润同比大幅攀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可喜成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