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邀请供应单位开展安全用燃气专题培训和附属设施专项检查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22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因燃气使用和操作不当造成的爆炸事故,为深入汲取事故教训,消除公司作业现场安全隐患,7月14日上午,公司生产运行部邀请燃气供应单位安全讲师和技术人员并会同公司各相关部门对公司范围内涉及到燃气作业人员开展了一次专题安全用燃气培训和设备及附属设施专项安全联合大检查。

培训会上,新奥燃气公司安全讲师采用理论知识+事故案例+原因分析+防范措施的方式,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燃气的性质、使用过程中的基本常识、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常见的基础防范知识,还运用现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家庭使用天然气的使用常识、检测泄露的办法及排险处置办法。最后,安全讲师还讲解了各处紧急制动装置的正确操作方法,增强了现场相关人员的紧急事件处置能力。会后,燃气供应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公司各相关单位配合下,利用激光遥距检测仪对公司燃气站内的燃气输送管道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更是深入现场对各使用燃气设备的配套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燃气总站外的静电放散设施灵敏度异常须进行维护,熔铸分气站外缺失一具灭火器。检查后,生产运行部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点下发了专项通报,督促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公司各处燃气设施可靠备用,使用过程受控。

此次安全用燃气专题培训和附属设施专项检查行动,不仅增强了公司范围内涉及燃气作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还排查出了公司燃气系统现存的安全隐患,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夯实安全运行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