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战高温 斗酷暑 清积屑——热轧清理铣床排风机地坑积屑报道

来源: 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12

近日,热轧车间铣床丁班班长王苗带领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对铣床排风机地坑铝屑进行了清理,不仅减少了环保隐患,而且增强了风机排风量,提高了生产效率。

中伏天气,热轧车间酷热难耐,人站在车间什么都不干,一会儿汗水就湿透了衣服。当日铣床待料,车间安排铣床丁班清理排风机地坑积屑。当王苗带领郭蒙、刘理想打开排风机地坑盖时,不禁傻眼了,地坑口小肚大,入口仅容一个人进入,内部空间8、9平方大,坑内闷热难闻。大家都有些畏难,王苗二话不说,第一个带头跳入地坑,一掀一掀铲了起来。20分钟过后,汗水完全湿透了衣服,顺着他的眉梢流入眼中,见此情景,郭蒙一把夺过铁锹,让王苗先上去休息,他接着干,随后是刘理想。就这样他们三个人轮流作业,经过近6个小时清理,终于将地坑内铝屑全部清理干净,足足有2吨重。期间,为防止中暑,车间临时调来了一个风扇放在地坑口降温,还送来了酸梅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叮嘱他们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王苗作为公司连续五年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顶得上,他不仅是车间职工学习的榜样,更是车间党支部一张靓丽的名片。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新安风采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